江枫无渔火

一匹孤狼

【中长篇/云亮】榆木脑袋 06(主云亮,外带狄芳鹊白)


元芳很可爱有没有(❀ฺ´∀`❀ฺ)ノ

这章呢(≖‿≖)✧

子龙终于要知道孔明小时候的事情啦(•̀ω•́)✧

不过这章的子龙略有些调皮哦٩۹◔̯◔۶

惹得自家亮难过的感觉如何?

【赵云:你把文看完之后不就知道了?(要不是你的剧情需要,我才不会惹我家亮亮生气╰_╯)】

依旧真·小学生文笔

接下来开始放文。



【云亮】榆木脑袋

06



在打打闹闹中,3v3愉快地结束了。

狄仁杰提议去他们家那儿吃午饭,扬言已经饿得走不动路的元芳和李白很快就同意了;诸葛亮依旧摇着他不离身的扇子表示默认;赵云和扁鹊见自家媳妇同意也就跟着去了。

那三只走在前面,偶尔传来孔明和李白互掐的声音。扁鹊、狄仁杰、赵云跟在他们后面,不紧不慢地走着。

狄仁杰捅了捅盯着蓝发人看的赵云,神神秘秘地确认:“子龙啊……”见赵云看向他,他继续问:“你是不是看上孔明啦?”

赵云一愣,被戳中心事的他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:“我……”

作为赵云的好友,狄仁杰看着红了耳根的赵子龙,仰头一笑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哈哈,难道遇到一个能让子龙喜欢的人,要好好把握啊!”

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扁鹊突然开了口:“诸葛亮这人嘴巴毒,外表也长成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。但是他还是很可爱,很温情的,就是有些别扭。”他虽说没明着表示他支持赵云追孔明,但是另外两位都听出来了。

赵云也从扁鹊这儿知道,诸葛亮从小就十分聪慧,是个小天才。但也正是如此,他一直受到周边小朋友的排挤和欺负,直到遇到李元芳他们。

“在遇到我们之前他一直都是很孤独的,其实他挺爱面子的。即使自己再怎么寂寞,他都不会表露在脸上。”

扁鹊清冷的声音,似乎带着赵云回到了诸葛亮小时候。那一抹蓝发静静地坐在长椅上,有些羡慕地望着打闹的孩子们。

他突然很心疼孔明,很想好好地疼爱他。

“所以好好照顾他。否则我和李元芳打死你。”扁鹊望向赵云,伸出手,“毕竟李白是他帮我追到的。”

赵云也握住了那双伸出的手,露齿一笑,“好,子龙必不负孔明。你们也把这件事你们也别把这件事告诉他,这种事……还是让他慢慢知道吧。”

一直在旁边静静听着的狄仁杰用力点了点头,然后拍了下赵云和扁鹊的肩膀,呼出一口气说:“看来我们俩都跟鬼医签署'条约'呢。”

“嗯?”赵云不解。

“当初我追元芳的时候,扁鹊让我好好照顾他。”狄仁杰撞了下扁鹊,“看来你也是个重情义的人呢!”

扁鹊难得一笑,看了他们一眼,不再说话。






诸葛亮吃得饱饱地从狄仁杰那儿回来。今天中午有他爱吃的东西,估计是李元芳要求的了。

赵云走在他身边,默默地记下孔明爱吃的菜。

下次做给他吃。

“子龙啊。”诸葛亮凑过来,用扇子拍了拍赵云的肚子,“今天中午子龙都没怎么吃啊。”

他伸手,轻轻打了一下孔明的脑袋,想逗逗他。“军师今天中午都没怎么看我呢……”

“咦?”诸葛亮看着表情变得严肃的赵云,“那个……”

赵云撇头不看他,语气有些幽怨:“孔明找到了旧朋友,就不要云了呢……”

“诶?!”看到子龙这样,素来淡定的孔小明慌了神,“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!你听我解释!”

“别说了。”

诸葛亮一阵心慌:为什么我总是抓不住自己的朋友……特别是他啊……

“孔明……”看到诸葛亮眼中有些闪光的东西,赵云觉得自己玩笑开过头了。

亮晶晶的蓝眼睛盯着他,赵云看着他楚楚可怜的样子,心里默默地埋怨自己。明知道他小时候受过那么多排挤,却还这般逗他!赵云现在超级想把自己揍一顿。

孔明见他没有继续说下去,以为赵云厌烦他了,他低下头。

“子龙若是不再与亮做朋友的话,亮……不会怪你。”低低的声音失去平日里的活力,还带着些哽咽。

即使智商高又有怎么样?抓不住自己喜欢的人有什么用?诸葛亮自嘲地笑了笑。还不如把这些拿来换他呢……

一切都是那么突然。

诸葛亮猛得被人搂在怀里,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清新,是赵云身上那独一无二的清香味。他的脸贴在赵云的胸膛上,脑子一瞬间卡住了。

耳边是沉稳的心跳声。

赵云他……

“孔明……我……刚刚不是故意的……只是开玩笑而已……”赵云紧紧抱着怀中人,“你不要生气……”

沉默。

“孔明?”赵云试探性的问。

“嗯……我没生气,只是小小地难过了一下。”诸葛亮推开他,脸上莫名有些红晕。

赵云反应过来自己刚刚的失态,尴尬地摸摸耳朵:“我……我不是故意的啊……我是不会嫌弃孔明的。”

坚定、严肃、正经的赵云让诸葛亮忍不住笑了出来:“看在子龙这么诚恳认真认错的份上,‘大人不记小人过’,亮就原谅你了。”

说的我好像真的会生你的气一样。

他飞快地转过身,抹去了眼中的泪水。

真好啊……子龙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呢。

“不过子龙啊……”孔明转身望向身后的人,“你刚刚……”

“军师不要误会,我只是……”赵云差点吐出一些不该说的了。不过他迅速打住,“我只想安慰孔明……”他的耳根子又红了起来。

“……这样啊……”诸葛亮有些失落,不过很快就烟消云散了。

看着红了耳根的赵云。

真是榆木脑袋呢……

“走吧。”诸葛亮踮起脚尖,拍拍赵云的头,“再晒一会我就要中暑了。”

“现在才冬天啊,怎么会中暑呢?”

……好吧,真是榆木脑袋。




(未完待续)

这周即使有月考可是流雨还是来发文啦(๑•̀ㅁ•́ฅ)

快表扬我(。◕ˇ∀ˇ◕)

评论(5)

热度(88)